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引导烟农种烟提质增效

2015-01-14 11:30:00 李燕枫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近日,永定湖雷镇白岽村种烟大户张沛坤正组织当地帮工在种植基地里冬翻土、起垄、育苗,他说:“现在,政府有奖励扶持,今年我准备种植烤烟80亩。”眼下,永定广大烟农正抢抓农时做好烟苗培育工作,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火热的生产景象。

为了推动烤烟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永定积极做好烟叶生产和扶持政策的宣传引导,努力营造科技种植和发展适度规模种植的浓厚氛围,以提高烟叶质量和烟叶市场竞争力。他们全面推广集约化育苗、商品化供苗模式,保证了苗齐、苗壮、苗足。今年入冬以来,农技人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烟农做好烟苗防寒防冻以及防病虫害工作。

据了解,今年永定计划收购烟叶9.8万担,上等烟比例65%以上,低次等烟叶控制在3%以内。今冬明春他们计划投入1500万元,兴建76个烟基项目。同时,取消大户补贴政策,提高上中等烟奖励标准,由原来1.2元/公斤提高到2元/公斤,引导烟农种烟增效途径由数量效益向质量效益转变,有利于“提质增效”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