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江道明:建设“美丽南江” 打造“幸福乡村”

2015-01-15 11:07:00 傅晓君 王占鑫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9日,记者见到江道明时,他正在湖坑镇卫生院在南江村创设的驻村巡诊派驻点里看望派驻的医生,由于南江村地处偏远,村民就医极为不便,作为南江村村主任的他积极为民解难题,督促落实解决村民看病难的问题,使南江村被定为驻村巡诊派驻点,村民再也不用跑七八公里远到集镇上看病了。

江道明时刻都把“民”字系在心坎上,知民情,解民意,为百姓排忧难。以前,南江村没有一个农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江道明请来设计专家,设计了农民公园样貌,多方奔走呼吁,联系外出乡贤,筹集资金200多万元,建设了一个面积达20亩的农民公园。公园内配置齐全,健身器材、石桌石凳、游步道、凉亭等一应俱全。如今,5公里长的河滨游步道鲜花盛开,芳草萋萋,垂柳依依,成了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为了建设“美丽南江”,打造生态旅游精品村,江道明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兴建停车场、沿河游步道、夜景工程等,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以此同时,依托土楼旅游,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农家乐、家庭小旅馆和种植业等,提高当地村民收入,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实现9263元。南江村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百村联系示范点、省级生态文化村和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南江经验”获得省住建厅、省宜居办肯定,并在全省推广。江道明自己也先后被评为省、市、县劳动模范和市优秀人大代表,2014年他还获得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