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高头驻村书记龚志民 解民忧 暖民心

2015-01-29 10:44:00 江瑞景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多亏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派驻我村第一书记——龚志民,否则为村集市路面改造工程不会那么顺利开工并顺利完成路面硬化,解决了村民赶圩难的问题”、“车辆停放了更规范了”、“晴天也不会这么多灰尘了。”近日,在永定县高头乡高东村赶圩的群众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谈论着。

挂职村书记龚志民正准备经过集市去村部召开村党支部会议,一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由于连续下了几天雨,路面也坑坑洼洼,不少地方还积了不少水。突然,一辆快速经过集市的轿车溅起的水花打湿了路过的村民的全身,下车司机和当地村民因言语不和,双方矛盾一触即发。他刚好看到这一幕,他马上过去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现场阻止矛盾的进一步恶化。

事后,龚书记经过了解,高东村集市街道路面长期以来,由于人多地少、坡陡路窄等条件限制,每到街天,道路拥堵、环境脏乱差,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也影响了高头集市商贸发展。他认为要根本解决高东集市街道的坑坑洼洼及脏乱差现象,解决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就得对集市街面进行路面硬化,他的想法得到了高头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一方面积极向省里、县里、乡里争取资金,一方面与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做集市住户的工作,希望克服眼前困难,暂时关闭集市几天的时间,迅速开展集市路面改造工作。经过各方协调,目前已经完成了该村集市路面硬化,路面坑洼、脏乱差现象彻底得到改变,赢得群众的赞誉。现如今群众赶圩再也不担心下雨天了。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村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更加踏实了,与群众的关系更加亲密了” “这样的书记,我们信服、我们拥护、我们支持、我们信赖。”提起龚书记,群众们一个个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