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仙师镇务田村:蜜柚花飘香 农民护柚忙

2015-04-16 11:10:55 刘永良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27日,永定新闻网记者来到仙师镇务田村,阵阵淡淡清香飘来,循风觅迹,只见山坡上开满花的蜜柚树一片又一片,农民们正忙着给蜜柚树疏花、疏叶。

仙师种蜜柚历史悠久。过去,村民在房前屋后就种一两棵,自产自尝,不注重科学栽培。后来,当地政府号召发挥山地资源优势,鼓励村民种蜜柚,还实行“科技下乡”,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目前,仙师已种蜜柚8000多亩,其中投产面积3200亩。

“我们仙师的蜜柚果大、色亮,肉质脆嫩、耐藏耐运,特别是务田村产的蜜柚,一车车地拉往广东、武汉、上海等地。”一位农妇笑着告诉笔者。

据镇党委书记赖奕洲介绍,该镇在务田村建立了500亩蜜柚果实套装示范基地,使果实着色均匀、统一、美观。同时,在全镇成立6个蜜柚合作社,注册“务田”“棉花滩”等商标。去年,全镇生产蜜柚800多万公斤,平均每公斤售价2.2元,亩纯利润25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