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帅哥刘爱庆获平板支撑明星挑战赛“十佳”

2015-06-08 17:02:00 刘永良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荣获“十佳选手”的刘爱庆在“2015年唤醒生活之美平板支撑明星挑战赛”中一展身手。

6月6日,“2015年唤醒生活之美平板支撑明星挑战赛”在河南郑州举行并向全球直播,千余位参赛选手、40多家知名媒体共襄这一运动盛事。来自福建龙岩永定区凤城街道大园社区的青年刘爱庆以2小时04分16秒的成绩荣获“十佳选手”,超越了他去年夺冠的历史纪录。

今年24岁的刘爱庆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是国家二级田径运动员、二级健身指导员。目前,他在厦门SPW运动中心担任私人教练,主要特长是运动损伤恢复、体位矫正核心力量训练、瘦身塑形等。去年11月1日,刘爱庆报名参加“平板支撑中国公开赛”宁波站的比赛,并以1小时56秒的成绩夺得宁波站“平板支撑”冠军。

今年6月6日,在郑州举办的“2015年唤醒生活之美平板支撑明星挑战赛”上,来自海内外的上千名平板支撑爱好者同场聚首,上至60岁的撑霸大叔,下至6岁的小小撑王,共同体会健康、活力。最后,身穿1136号运动服的刘爱庆脱颖而出,以2小时04分16秒的成绩荣获第十名。赛后,刘爱庆表示:“这种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做公益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大家都来参加。”

当天,著名影星吴秀波携手人气偶像张俪、湖南卫视当红女主持沈梦辰及毅光年组合空降郑州,为“2015平板支撑明星挑战赛”加油助阵!此外,时尚集团总裁、中国版“穿Prada的时尚女魔”苏芒和时尚集团总经理余辉也前往助阵,与各路健身达人一起,唤醒生活之美,为爱撑起梦想。

平板支撑(plank)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肌肉训练方法,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练习平板支撑,首先采取俯卧的姿势,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即可。 2014年以来,平板支撑运动风靡全世界,草根、名人、政商、明星等跃跃欲试,向极限进攻。

“2015年唤醒生活之美平板支撑明星挑战赛”向全球直播。
荣获“十佳选手”的刘爱庆超越了他去年夺冠的历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