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卢雪英:“用心服务好每一个乘客!”

2015-08-25 11:17:07 王占鑫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17日早上5点多,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永定分公司站务员卢雪英像往常一样来到汽车站,清扫候车室和停车场,为乘客准备开水、晕车药等。

卢雪英2010年成为一名站务员。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做一名合格的站务员并不易,不仅要熟练掌握客运规章、营运知识、微机操作技能,而且还要学会简单的英语、哑语。

去年7月的一天中午,卢雪英正要去吃饭,汽车站保安领着一位意大利旅客过来,原来,这位外国游客想去湖坑镇洪坑村看土楼,但不知道怎么坐车。卢雪英赶紧用英语与他交谈,最后帮他买好车票,还打电话给景区,告知他所乘坐车子的车牌和乘车时间,以方便对接。这位外国旅客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在近5年的工作中,卢雪英还探索出了一些更好服务旅客的小窍门。每年春运期间,她与同事都会组成上门订票服务队,前往各个工地、学校为广大农民工、学生预订车票,方便他们返乡。她的服务台里,还有个小小的急救箱,晕车药、感冒药、创可贴等物品一应俱全,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物品,却给旅客带来意想不到的便利。

今年春运的一天,卢雪英在候车大厅发现抱着一个婴儿的一位妇女坐立不安,焦急地四处张望,她便上前询问:“女士,您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吗?”这位妇女忙说:“我的孩子刚刚还好端端的,现在突然发烧了。”了解情况后,卢雪英连忙将孩子抱到特殊旅客候车室,打开急救药箱,把退烧贴往孩子的脑门上贴,并不停地给孩子擦汗,孩子的烧很快就退了。

特殊的工作,使得卢雪英即便是在万家团聚的佳节也要坚守岗位。正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建省交通运输产业“海西蓝领杯”公路客运站务技能第一名,“全国公路交通系统金桥奖”、“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荣誉只是代表过去,用心服务好每一个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卢雪英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