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完成秋冬种五万多亩 计划面积12万亩

2015-11-24 15:55:25 李燕枫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近日,笔者在永定区湖雷镇白岽村连片120亩的西兰花种植基地看到,田地里一片生机勃勃,一畦畦西兰花菜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当地种植大户陈坤华雇请的十多位当地村民正利用晴好的天气抓紧整地、施肥,加紧冬种工作。

秋冬季农业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永定区把秋冬农业生产作为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该区根据地处闽西南部,光热资源丰富,秋冬季适种作物多、面积广、效益高的特点,将任务细化到各个乡镇。同时,开展早熟红柿、甜柿、柑橘、枇杷、桃、李等特色水果结构调整,通过高接换种、新植等措施,优化品种结构,努力实现早、中、晚熟品种比例3:5:2,提高市场竞争力。

今年,该区秋冬种农作物计划面积12万亩,其中马铃薯0.9万亩、蔬菜10.5万亩、秋冬种绿肥0.6万亩,重点抓好脱毒种薯这个关键环节,落实脱毒种薯产销对接,加大脱毒种薯的示范推广,实现“多花百元钱、增收千斤薯”。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秋冬种面积5万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