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农技人员指导果农采取果树抗寒措施

2016-01-23 10:29:54 马斌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面对低温极端天气,永定区农业部门农技人员分赴田间地头,指导果农做好果园防寒防冻措施。22日,区农业局的农技人员到峰市镇信美村果农温学荣的台湾水果种植基地,指导台湾水果该如何防寒。

据了解,温学荣的台湾水果基地种有300多亩的莲雾和火龙果,由于今年是他自种植台湾热带水果以来,第一次即将遇到的极端天气,所以对如何防寒防冻还很陌生。为此,永定区高级农艺师熊浪铨首先指导温学荣做好果园排水,确保畅通。紧接着,他又叮嘱温学荣,寒潮来临仅靠排水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基地没有大棚,所以要立即停止剪技,用稻草覆盖在果树顶部“添衣”保暖,还可以在果园升烟,点着一些谷壳和晒干的草皮,以此来提高果园的气温。

据了解,在低温寒潮信息发布后,永定区迅速启动了“抗寒潮、保生产”的应急措施,全区300多名农技人员在各地指导农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对一些已经出苗的易受冻农作物,农技人员指导农户采取稻草覆盖、增施热性肥等措施,对一些面积大的田块,则指导农户在极端低温出现时要适时采取田间升烟等措施,确保农作物安全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