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变戏法”不如“遵纪守法”

2016-05-16 09:37:34 张志星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但西青区西营门街党委书记高祝杰却阳奉阴违,“明里一套、暗里一套”,占用两套办公用房。(天津日报4月28日)

在办公用房清理过程中,高某先是施计“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仍然超标占用两间办公房,后玩起“障眼法”,将办公室里间门用一组没有后挡板的衣柜进行伪装,形成暗门暗室。暗室从外表看与一般办公用房无异,而打开衣柜门却是别有洞天,里间床铺、电视、冰箱、洗浴等设施一应俱全,犹如高级宾馆。

为了多占办公用房,居然挖空心思,绞尽脑汁,高招迭出,堪比武侠小说。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高某的旁门左道,奇术异法,在落马官员中徒增一笑资罢了。

然而,类似高某一样在遵纪守法上打折扣、动歪脑筋、玩“变戏法”、搞隐身术的党员干部大有人在。矿泉水装“茅台”“五粮液”有之,公车伪造牌照方便私用有之,公房设暗室图享受有之,超标接待化整为零有之,超标办公室安排闲杂人员桌椅有之……五花八门,奇葩频现。之所以“变戏法”,因为他们骄奢淫逸惯了,积习一时难改,痼疾一时难治,根源上是存在“反四风”是一阵风,八项规定是纸老虎,风头一过该怎样还怎样的思想认识误区,此外一些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意识”不强,八项规定执行落实不力,致使“玩戏法”现象屡禁不止,有损党和政府的形象。难怪群众揶揄道:“有这样的‘智慧’如果用在工作上,还有什么目标完不成呢?”

一个个奇葩违纪触法案例充分说明,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