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仙师镇务田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成为永定第2个

2016-08-01 17:40:39 刘永良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仙师镇务田村农民在田里管理“六月红”早熟芋。刘永良 摄(资料照片)

近日,农业部公布316个村镇为第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福建有5个村镇(龙岩市有2个村镇)入选,其中龙岩市永定区仙师镇务田村榜上有名。据了解,务田村是永定区第2个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荣誉的建制村。之前,永定区金砂乡上金村因为种植美蕉而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

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农业部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推动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仙师镇务田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得益于“六月红”早熟芋。“六月红”早熟芋,经龙岩、三明等市多年多点试种,大田平均亩产为2000公斤左右。其中龙岩市永定区仙师镇务田村种植的面积最大,并且成立了龙岩市永定区“六月红”早熟芋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种植的“六月红”早熟芋是全国上市最早的芋子,每年五月中旬上市产品具有早熟、个大、粒圆、质地疏松等特点。鲜芋含抗衰老功能因子αVitE含量高出国内其他芋品种。“六月红”早熟芋注册了“六月红”商标,取得了“绿标”和无公害产品认证、并于2013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和福建名牌农产品。

“六月红”早熟芋。(资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