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掌声与心声

2016-08-11 09:57:11 石山来源: 《今日永定》2016第七期  责任编辑:   

日前,笔者有幸参加了中共龙岩市永定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其间,一个细节令笔者感慨良多。

在开幕式上,当报告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之后,报告人铿锵有力地说到:“建设创业创新秀美厚德的新永定,是发展所需、使命所系、民心所向。我们必须勇于突破、敢抓落实,不向困难低头,不向挫折妥协,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能耽误地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顿时,全场爆发热烈掌声。

此时此刻,不由得使笔者联想到这阵子永定大抓作风建设,百姓为之点赞的情景。由于经济下行和体制的变化,昔日“吃黑(煤炭)吃白(石灰石)”的好日子已越走越远,面对发展困境,当地有些干部思想迷茫,作风疲沓,缺乏苏区干部的精气神。对此,区委新班子到任后,咬住发展不放松,下大力气扭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到位,有效提振干部精气神,进而凝聚加快体制转轨、经济转型、作风转变共识。此时,面对新的发展目标,党大会发出“不向困难低头,不向挫折妥协,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能耽误地干”的铿锵誓言,让人看到当政者“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干劲,不由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我想,这掌声既是对其今后发展目标的认可,也是对前段整顿作风的赞美,更是对其发展举措的期盼及鼓励。

掌声代表心声。当政者要赢得掌声,就必须了解群众心声,就必须有“一刻不能耽误地干”的担当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如此方能赢得群众掌声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