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老外谈G20】G20峰会:中国全力护航世界经济

2016-09-02 08:49:57 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中国将在今年94日、5日主办G20峰会,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全球最有影响力国家的领导人都将齐聚于此,共同探讨全球面临的挑战,研究未来前景,并就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出倡议。此次峰会将会关注政府和金融机构对全球重大经济议题的意见,制定服务于社会和全球人民的发展规划。

自去年12月接任G20主席国到现在,中国已举办多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专业部长会议以及研讨会和论坛,与会者包括投资和金融领域的专家,国际合作、基础设施、能源、环境领域的负责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重要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知名企业家。中国在此次峰会上特别关注由油价下跌、英国脱欧、中东地区局势紧张特别是叙利亚危机、难民问题以及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等问题造成的全球经济动荡和增速放缓问题。

尽管全球经济面临很多困难,但是中国力图使G20峰会为全球增长做出贡献,强调克服困难和挑战,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中国为振兴周边国家和那些历史上和中国有过贸易和文化交往的国家经济的重要倡议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5%,这使得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促进全球贸易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的和主要的引擎。

此次峰会将在杭州举办,这是一座充满生机的城市,拥有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业,她已经准备好迎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沙特、土耳其、阿根廷、墨西哥、韩国、印度尼西亚、欧盟以及包括埃及在内的嘉宾国的领导人。

G20杭州峰会的重要性体现在多个方面,其中最突出的是,此次峰会先于联大会议及美国大选召开,很多时候,美国大选都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可以确定的是,与会各方将会在G20峰会期间就英国脱欧,及其对欧盟凝聚力和区域内部各国间经济关系造成的影响交换意见。

峰会将会讨论多项议题,其中最主要的是投资发展和基础设施开发,包括鼓励多边银行关注基础设施相关的投资,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探索各成员国的多种融资途径和优势领域。

此次峰会还将探讨维护生态平衡和降低污染风险,同时还会关注能源和替代能源生产,以及油价下跌对全球经济产生的影响。

埃及和沙特将会在峰会上提出他们的2030发展愿景,埃及方面计划在未来鼓励基础设施投资,刺激国家和地区经济,加强埃及在协调和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发展方面的作用。

当前世界面临很多挑战,包括土耳其政变失败后的局势发展、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面临的腐败指控等等,都是全球最关注的议题,都有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但我们对于中国承办今年的G20峰会充满期待,中国有能力为国际社会的发展提供平衡且客观的方案,为振兴全球经济、降低负面影响贡献自己的力量。(翻译:王楠)

作者 齐亚德 阿卜杜勒 穆奈姆 奥贝德系阿盟秘书处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