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高速交警提醒:提前做好天气和车流预判

2016-09-14 11:37:05 石芳 郑小红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石芳 通讯员 郑小红)台风来了,高速出行要注意哪些事项?昨日,市高速交警发布提醒:请大家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和车流变化,保障出行安全。

据高速交警介绍,台风天出行要做好天气预判和车流高峰预判这两个预判。降雨天气将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中秋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密切关注“莫兰蒂”的最新动向。同时,预计节前一天(14日)午后,车流量将有明显上升,至15日上午出现车流高峰。17日午后会出现返程车流高峰。

广大市民在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和溪长下坡路段和龙岩往返古田路段这两个路段应着重关注。通行以上路段时,务必谨慎驾驶,放慢车速,按道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另外,假日期间应注意易拥堵路段。一为适中往和溪路段,易拥堵时间为17日9时至18时,发生拥堵时建议欲通行此路段的车辆从适中站口下高速,绕行319国道,从和溪上高速。二为龙岩往古田路段,易拥堵时间为14日15时至21时和15日9时至18时。发生拥堵时建议欲通行此路段的车辆从龙岩西下高速,绕行319国道,从古田上高速。三为古田往龙岩西路段,易拥堵时间为17日9时至18时,发生拥堵时建议欲通行此路段的车辆从古田下高速,绕行319国道,从龙岩西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