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光亮不一定指引光明

2016-12-01 15:57:41 苏冠生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安徽天柱山风景区,有一个名叫神秘谷的景点。之所以称其“神秘”,是因为游客要走出这条狭长而阴暗的深谷,就必须要经得起光亮的诱惑。游客经过这条深谷时,途中会遇到很多束从深谷外透来的光亮,按照常理,人们看到光亮就会以为是出口,向着光亮走去,而在这儿,你走向的可能是歧路和绝路,因为那束光亮不是把你引向绝壁,就是把你引向悬崖。照这样走下去,你就会成为迷路者,迷失在这条狭长而阴暗的深谷里。

光亮是美好的,但光亮指引的不一定是光明,光亮指引的,并不全是希望,不全是美好的前景。有时它会作为一种美丽的诱惑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把我们引向歧路,甚至是不归路。譬如高档烟酒、名表名包,更有那香车美女、豪宅别墅,这一切的外表都是光鲜亮丽,代表着主人的身份地位是多么的显赫。因此,少数人利欲熏心,趋之若鹜,甚至把声色犬马当作了自己的追求,忘了党纪国法,最终走向悬崖绝壁,粉身碎骨。这些光鲜亮丽只能带来一时的享受,换来的下场是不光彩的,是可悲和可耻的。这时幡然醒悟为时晚矣,那些光鲜亮丽的东西要来有何用呢?光亮指向的不全是光明,“美好”指向的也不全是美好。在“美好”的事物面前,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不能保持一分冷静、一分理智、一分警惕,经不起光鲜亮丽的所谓的“美好”事物的诱惑,任凭自己贪欲膨胀,不自我约束,不接受上级组织的监督和党纪国法的约束,那么就会被“美好”引向歧路、绝路,最终身败名裂,悔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