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切莫“砸锅卖铁”争名次

2016-12-05 11:28:32 陈立烽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又到年终评比决定名次时。一些单位对决定名次的工作项目,“砸锅卖铁”也要去争取。于是,领导亲自动员,部属兴师动众,临时抽调人员,财力物力全面保障,一切为其让路。不甘落伍,力争彩头,是责任心、事业心、荣誉感的表现,这对那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精神状态是一个有力的挑战。然而,凡事都有一个度,倘若只是“攻其一点”而“不及其余”,事情就会走向反面。基层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在某些项目上“砸了锅,卖了铁”,别的工作就很可能受影响,更何况搞名次第一,是很容易“砸”出假作风的,这方面的教训值得认真记取。一些单位之所以为争名次而不惜“血本”,说穿了就是为了争给上面领导看,“榜上有名,晋升有望”,这反映了工作指导思想不对头。要纠正一味追求名次的不良倾向,关键在于领导。我们的领导干部和机关在看待下属单位的工作时,要全面衡量、评估,切莫唯名次论高低。在提拔使用干部时,要真正按照德才标准,看工作实绩,而不要看一时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