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日清月结”抓好工作落实

2017-01-23 17:30:43 张龙金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上尤权书记提出今后五年的中心任务“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笔者认为要实现这些奋斗目标,关键在于落实,成败也在于落实,要以“日清月结”的工作劲头抓好工作落实。

然而,少数干部存在着能力不足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发展的机遇稍纵即逝,时代呼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四轮联动,打好“三大战役”,需要全市上下建立“日清月结”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日清”就是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把工作延误在今日,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月结”就是每个月要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回顾,能够完成的事必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有工作难度,需要协调相关部门完成的事也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通过每个月的工作进行小结,才能实现全年的工作计划,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做到工作“日日清、月月结”。同时,要建立健全全方位立体效能督察机制,对未完成“日清月结”的人员进行效能告诫,纳入年终绩效考评,通过这种督察倒逼机制,确保工作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形成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打赢“三大战役”攻坚战缘于实干,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中央、省支持革命老区苏区政策、生态省政策、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等等政策优势,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扎扎实实把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