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免费提供停车位有效解决停车难

2017-01-23 17:42:21 童梅花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有了这个停车场太方便了,我再也不用为寻找车位而发愁。”近日,龙岩永定区凤城街道南郊社区居民张坤茂说。10月份,位于南门街、沿河路交会处的这一停车场建成投用,该停车场面积3400平方米,拥有100个停车位。(12月13日《福建日报》)

尤权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出,今后五年,我们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可以说,关注民生,是我省永恒的宗旨,重视民生是我省工作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社保是民生之依,停车问题,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围绕注重提升城市品质与品位,推进绿色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下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拥堵、内涝、停车难等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民生热点,关注市民身边的平凡事、大小事、麻烦事、棘手事。市民关注的,就是我省关注的。

“出门办事绕圈圈”“去商场排队停车”“回家没地儿停”……长期以来,市民普遍反映,偌大城市,想要把车停好真的好难!近年来永定城区的汽车日益增多,城区汽车保有量近1.8万辆,旧的市政设施无法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导致九一路、南门街等5条主要街道成了大型“停车场”,车辆拥堵加剧。为此,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克服困难,根据实际需要,在城区一些缺乏车位的地方,规划建设一批停车场。为此,该区13名人大代表连续4年提交相关建议,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数次调研。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令人欣喜的是,年初以来,永定投入380万元,新建、改建6个停车场,向市民免费提供500个停车位。以前原本不宽的街头慢车道边被用作停车场,车辆与行人争道;小区道路边车辆却见缝插针停得满满当当等等因为停车难衍生出的问题如今再也难得一见了。

当停车问题成为市民持续关注的热点话题时,我们的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真的要去正视这样一个现实:我们已经快步进入了汽车社会,停车问题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民生问题,同时也成了一个社会问题,相关部门必须重视起来并努力帮助破解。否则,停车难,只能继续“难”下去,甚至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