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收假又收心 鼓足精气神

2017-02-07 16:56:00 石芳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家人团聚、走亲拜年、度假旅游……不管有多么的留恋,鸡年春节假期还是在浓浓的亲情中不经意地就结束了,节后上班第一天如期而至。

经过一番走访,欣喜地发现我们已从热闹的鞭炮声中“静”下来、从浓浓的年味中“淡”出来:走进市行政中心各间办公室,一派紧张有序的忙碌气息扑面而来。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抢前抓早务本职、办实事、优服务;众多项目工程、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建设,为新的一年开了好头;翻开微信朋友圈,“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言壮语令人振奋……

昨日恰逢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上班首日也是春节后工作崭新的开始,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奋力推进,很多蓝图需要我们努力实现。每年春节收假首日,一些党政机关单位会开“收心会”、“鼓劲会”,监察部门、新闻媒体会明察暗访,目的就在于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收心认真工作,将身与心恢复到年前的“工作模式”。

新年需有新作为,无论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应尽快摆脱“过年状态”,把过年的兴奋转化为工作激情,把新年的祝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