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警方破获医院病房系列盗窃案

2017-06-28 17:42:11 苏高龙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6月23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民警经缜密侦查、细致研判,成功破获永定城区医院病房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6月4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连续接到报警称:永定区医院妇产科和外科三名住院病人的手机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经过对大量信息的反复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一名30多岁男性犯罪嫌疑人李某。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曾多次违法犯罪,被判刑过4次,其行踪不定,反侦查意识强,给抓捕带来很大的难度。

6月23日,办案民警经过大量工作,得知嫌疑人在龙岩市新罗区出现后,迅速出击,成功在新罗区西安南路将犯罪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三明永安人,2017年5月刑满释放后,分别到永定区医院和中医院,趁夜间病人及其家属熟睡之际,潜入病房实施盗窃3次,盗窃高档手机多部,涉案价值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

民警提醒来医院救医或陪床的人们,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可以把钱存入银行卡。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手机、现金最好放在贴身衣袋内,或托人看管,或轮班就寝。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以防发生丢失或被盗,一旦发现被盗迅速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