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耄耋老人丢失巨款心急如焚 民警费尽周折失而复得

2017-07-12 11:11:43 李添华 苏高龙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真心感谢你们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谢谢,谢谢……”7月4日,家住永定区凤城街道环城东路一位近80岁高龄的住户张某录老人,从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三天的数万元现金和银行存折及身份证等物品时,不禁喜笑颜开,激动地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事发7月4日15时许,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接张某录老人报警称,其于7月1日上午8时许发现原存放在自己卧室衣橱抽屉内数万元现金和银行存折(内存不少资金)及身份证等物品被盗。

接警后,该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老人居住的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但因发案时间长,现场被破坏,无法有效提取相关痕迹物证。经民警扩大勘查范围后,案发现场存在诸多疑问,无迹象表明案件涉及入室盗窃。民警考虑到报警人年老,上述物品极有可能被老人放在其他地方而被遗忘。后经民警耐心询问以及协同查找下,终于在老人居住套房内的另一卧室衣橱抽屉内,找到遗失的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