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警方抓获一名“猎狐2017”专项行动境外在逃人员

2017-07-19 10:23:52 李添华 苏高龙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添华 苏高龙)7月6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在梅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涉嫌合同诈骗犯罪潜逃十年之久的境外在逃人员黄某昌于梅江区一出租房抓获归案,这是全市公安机关“猎狐2017”境外追逃行动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黄某昌,男,系广东珠海人。2006年至2007年6月,黄某昌伙同他人在福建永定城区开办防火门板加工回收厂,以签订回购门板合同形式,高价推销制造门板原材料,骗取当地30余户群众缴交的300余万元材料款后卷款潜逃。接多名受害群众报警后,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以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对其立案侦查。同时,迅速展开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昌的抓捕工作。2007年10月,被永定警方刑拘上网追逃。因犯罪嫌疑人黄某昌在逃期间漂白身份,冒用广东韶关“张家奖”的身份信息进行活动,给抓捕工作造成极大难度。

因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经常潜逃澳门等地,2017年,犯罪嫌疑人黄某昌被福建省公安厅列为“猎狐2017”境外追逃行动对象。为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昌抓捕归案,今年来,永定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追逃工作专案组,随即展开抓捕行动。7月6日,在龙岩市公安局和梅州警方的通力协助下,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昌在梅州市梅江区的具体行踪,经精心部署,秘密布控,永定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昌抓获归案。

目前,黄某昌因涉嫌合同诈骗犯罪,被永定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