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山乡:大力发展金线莲产业

2017-07-21 09:57:00 王景富 郑丽晖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这段时间以来,湖山乡林业站长游宝全几乎每天都要前往天湖山“林下经济”种植基地指导金线莲仿生态种植技术。“从平和南靖等附近乡镇引进的组培金线莲实苗,经移到野外阔叶林下种植5个月以上,才能进行采摘。一般一年可种两季。”游宝全介绍说。

在天湖山“林下经济”种植基地,60多亩金线莲种苗遍布林下,一垄垄挨挨挤挤、色泽鲜艳、质地柔滑、勃勃生机的金线莲颇为壮观。该基地采用“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由林业部门免费提供种苗、技术指导、统一保护价回购。

林下套种金线莲既充分提高了林地空间和使用率,又有效地保持林下水土。同时不需要砍伐林木,也不破坏生态,还能给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促进农民增收。“一亩林地按照实种一分地的金线莲来算,约可种植8000株的金线莲,扣除人工、种苗等成本,利润在8000元左右。”游宝全说。

目前,湖山乡积极利用上级林下经济扶持的大好政策契机,借助丰富的林地资源,大力发展金线莲林下经济产业,走生态发展之路。同时,进一步规划金线莲林下种植达500亩,年产值达4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