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2017-08-01 17:32:54 苏冠生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苏冠生)7月17日开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一套播出,每天一集,共计十集。该专题片的每一集都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以及继续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必要性,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倍感振奋,信心十足。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隆重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局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更加富裕的道路。由于当时缺乏经济建设的经验,经历了许多挫折,但是,改革开放的成绩有目共睹,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改革真正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衣食住行已经起到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享受到了改革的福利。我国从当初“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已经摸索出了一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改革方案。

当初提出改革开放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上升空间,带领了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但与中国梦的总体要求相差甚远。建党以来,无论是党走的每一步,革命也好,建设也罢,都是为了一个目标,顺应历史和群众的诉求。改革也是如此,一次次历史证明,党之所以能够走向成功,之所以能够战胜一切,就在于以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因此,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前提下,中国必须走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要求改革的溯及面要更宽广、更全面,要加大幅度地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造福全体中国老百姓,实现全中国人民富强的小康生活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过去的五年,改革开放没有停滞,没有放慢,而是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改革进入深水区,啃的都是硬骨头;改革不再是摸着石头过河,而是进入了顶层设计的新阶段;改革措施不是阶段性、临时性的政策,而是从制度建设入手,彻底解决一些长期困扰我们的体制性问题。改革永远都是在路上,面对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我们永远都是新手,我们要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甘做表率,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支持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习近平总书记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不畏险阻,勇于担当,创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我们对党中央充满信心,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对改革进行到底充满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