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暑期日常防火宝典

2017-08-03 11:07:1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居家:家长别将小孩单独留家中 以免玩火引火

暑假期间,家长除了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要对留在家中的孩子加强防火安全教育。家长尽量不要将小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以防小孩子独自在家玩火引发火灾,导致惨痛的后果。家长还应教会小孩以下这些正确的防火消防知识。

留校:学生宿舍火灾主要原因及正确预防方法

假期留校学生比较少,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因此大家要正常使用计算机、电视机、录音机、电风扇,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加热和电制冷、电炊器具,更不要私接电线。同时,不要在宿舍内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旅行:离家前进行"消防检查" 住宿先找"出路"

假期外出旅行,离家时要进行一次“消防检查”,主要是对电源、燃气、电器、水管等设备是否关闭和安全进行检查,在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以防复电后发生意外。外出游玩时,住宿宾馆、旅店后一定要事先留心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方位和设置路线,仔细查看其是否畅通,灭火器具配备是否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