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古竹乡黄金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 积极吸纳贫困户助力脱贫致富

2017-08-14 16:21:14 刘耿剑 蓝明丰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刘耿剑 蓝明丰)近日,记者在位于永定区古竹乡乌东坑和泉坑黄金蜜柚种植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蜜柚树,绿绿葱葱,结出累累硕果。黄金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联柱告诉记者,蜜柚成熟期在9月初,预 ..

永定新闻网讯 (刘耿剑 蓝明丰)近日,记者在位于永定区古竹乡乌东坑和泉坑黄金蜜柚种植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蜜柚树,绿绿葱葱,结出累累硕果。黄金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联柱告诉记者,蜜柚成熟期在9月初,预计今年产量约70万斤,产值达1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合作社积极吸纳贫困户,助力脱贫致富,在蜜柚施肥、管理、采摘等农忙季节,聘请陂子角村的5户贫困户前来帮工,每个劳力每年可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此外,古竹乡党委、政府还帮助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参与黄金蜜柚种植合作,目前已吸纳陂子角村和坪洋村共13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小额信贷65万元进行合作,每户每年可固定分红3000元。

据悉,该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5月,已发展会员52人,流转土地500余亩。2016年初,古竹乡政府与该合作社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合同,计划投资6000余万元,分三期实施,目前第一期已种植1000亩黄金蜜柚,完成投资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