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实施老人慈善文化活动中心项目

2017-09-12 10:36:03 刘永良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今年,我们已经安排在湖雷镇锦溪村、仙师镇新侨村、岐岭乡新村村、培丰镇大排村,实施老人慈善文化中心项目,以丰富和活跃老人精神文化生活,改善老年人健身活动落后的状况,促进社会更加文明和谐,让老人都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9月11日,龙岩市永定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据介绍,龙岩市慈善总会从2017年起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全市有条件的村居或者社区实施“老人慈善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市里分配给永定区每年4个的名额。原则上,每个活动中心给予5万元补助。

申办“老人慈善文化活动中心”必须具备“三个有”。一是有一定数量的老人群体:申请村居原则上有300名60岁以上老人,确保文化活动中心有经常性活动。二是有必要的场所:项目可利用闲置的老村部、学校、祠堂、庙堂或者其它可利用的场所,经修缮后适合老人健康娱乐,或利用现成的老人活动场所,通过增补活动设施器材,更有利于老年人开展健身娱乐活动。场所必须在人口比较集中的中心地,方便老人前往,环境要保持整洁、干净、通风、安全。三是有必要的管理人员及管理制度:要有身体力行、热心奉献的人员负责管理和值班,并建立必要的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