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慈善总会助力寒门学子

2017-09-12 10:37:38 刘永良 阮周昌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 阮周昌)“非常感谢慈善总会对我的支助,帮我渡过现在的困难,我以后一定努力读书,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帮助的人。”家住永定区凤城街道的大学生小郑,今年被安徽工程大学录取,但由于一家生活来源仅靠母亲一点微薄的收入维持,大学学费成为他入学的“绊脚石”。近日,龙岩市永定区慈善总会送来的4000元助学金,为小郑解决了燃眉之急。

像小郑一样,受到永定区慈善总会资助的特困大学本科新生有80人,每人获得了4000元的资助。“每个人都不能选择自己的家庭出身,但是可以通过努力,选择自己的未来。”9月11日,永定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宏谋说,慈善总会希望通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每一个困难大学生圆梦,使得他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能改变家庭贫困的面貌,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都有责任感的人。

另据介绍,永定区慈善总会积极拓宽慈善募捐方式,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机制的捐赠活动,募集社会善款。如,龙岩市烟草公司永定分公司卷烟经销协会从卷烟销售户零售利润中收取善款,成立“金叶慈善基金”开展助学活动。2015年10月和2016年1月资助了51名家庭贫困学生(大、中、小学),发放助学金7.5万元;2016年9月金秋助学14名家庭贫困学生(大、中、小学),发放助学金2.4万元;今年发放2.2万元,资助11名寒门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