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也该治治“脸好看事不办”的现象

2017-09-13 10:58:37 赖志雄来源: 《今日永定》2017第7期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志雄)曾几何时,“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被人们广为诟病。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不断深入推进的形势下,这“四难”问题得到一定的遏制,很多窗口部门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群众普遍反映过去的“衙门”作风不见了。

显然,这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体现;然而,在“四难”问题上却出现了另一种现象。前面“三难”得到纠正,而后面的“事难办”还是不同程度存在。门不再难进、脸不再难看、话不再难听,而事却不是那么容易办,也就是通俗地说“为官不为,为政不为”,或者说“不作为,慢作为”。具体表现在明明当天能办的事,能拖则拖,而且“态度和蔼”地解释,办理该件事难度有多大、程序有几多、整理材料有多复杂等等,让办事者或者一项工作,迟迟无法办成、推进速度受阻。

为何会出现这种“脸好看、事不办”的现象呢?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缺失,他们片面地认为,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反正今天办不完还有明天,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只要不贪不占,懒政、惰政算不了什么,执纪部门也不能怎么着。其实,这与以前的“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并无二致,说白了也是一种腐败行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履职尽责,是应尽的义务,任何时候都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对于那些为官不为、为政不为的要坚决予以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