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学习廖俊波的“情勤清”

2017-09-13 11:02:17 阙林兴来源: 《今日永定》2017第8期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阙林兴)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后,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他身上那种“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除了对廖俊波表达敬仰与怀念,更重要的是要以他为镜,学习他做人做事,传承和发扬他的政治品质、公仆情怀、敬业精神和崇高品格。笔者以为,学习廖俊波同志,就要学习他的“情勤清”。

情,就是要永葆初心。廖俊波把为人民服务当成美妙事业,用一生为党工作、为党分忧,无论走到哪里,都让哪里实现“大变样”,让哪里的群众有“大获得”。党员就要像廖俊波那样,把“忠”融入血脉,把“情”化作动力,做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做党的一颗螺丝钉。

勤,就是要实干为民。廖俊波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修建步行栈道、关爱学生健康、发展乡村旅游等,让群众的日子好得“像是掉进了蜜罐里”。担当在哪里,就在一个“干”字上,扎实工作、苦干实干,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绩,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清,就是要坚守底线。廖俊波严以自律、廉洁奉公,从不以公权谋取私利,对家人要求严格,树立了好形象、好口碑。廉洁奉公在哪里,就是舍小家、顾大家,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党员干部就要像他那样“清”,做一个让群众称颂的合格的好官、清官。

俊波虽去,但是人民没有忘记他,在心中为他铸起了一座永恒的丰碑。追忆他的生平,可以清晰地看到,永葆初心、实干为民、坚守底线,是他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