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永辉:践行“义”的真谛

2017-09-26 09:57:00 刘琦 文/图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图为陈永辉读高二时在学校图书馆看书(资料图)。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2015年,永定一中学生陈永辉入选“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如今,他已是一名大一学生。事情得从2013年9月27日说起。

当日下午,在永定二中就读初三的陈永辉骑自行车回家,途经永定城区南门街时,发现在一商店门口,一个小男孩被一个中年男子死死按在地上,用水泥砖块猛砸头部,鲜血直流,生命危在旦夕。

见到此情此景,陈永辉奋不顾身冲上前去,一边喊着“救人”,一边用尽全身力气将中年男子踢倒。然而,疯狂的男子并未就不罢手。这时,四名路人快速上前将男子摁倒在地,警察恰好赶到现场。看到危险解除,受伤男孩被送医后,陈永辉才默默骑上自行车回家。

“找你真是不容易啊,小伙子。”几天后,派出所民警在学校找到陈永辉并对他说,“我们要给你点赞!”原来,路边监控记录了全过程,但只能看到学生模样的模糊面容。于是,民警在城区所有学校寻找见义勇为学生。最终,陈永辉所在班级的班长认出了他。此时,老师和同学们才得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