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30名老人找到了潮汕亲人

2017-10-17 11:30:34 郑素梅 黄晶晶 唐晓兰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素梅 黄晶晶 唐晓兰) “感谢这些热心人士的帮助,让我们这些失散老人有机会返回故乡,见到阔别多年的亲人。”10月12日,永定区凤城街道的胡用宏感激地说。

胡用宏今年82岁,广东潮州人,上世纪30年代,为了躲避战乱被父母送至永定寄居于亲友处。然而,这一寄居就是一辈子,由于兵荒马乱、父母离世等原因,胡用宏从此再也没有返回过故乡。在广东潮州、汕头一带,像胡用宏这样由于战乱、灾祸自幼离开家乡的人有不少,这些人主要散落于闽西、赣南、粤东、粤北等地。

近日,从潮州来的“梦归潮汕”寻亲团来到永定,对失散在永定的人员进行寻找,但由于人生地不熟,急需当地热心人士提供帮助。永定区红土地公益协会的20名志愿者主动上前,连续数日陪同寻亲团前往金砂、岐岭、下洋等乡镇核对身份信息等。据悉,截至目前,寻亲团在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在闽西共为150名失散的潮汕老人找到了亲人,其中永定30名,并帮助他们回到家乡认亲祭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