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新疆旺源骆驼奶业为永定堂堡乡老人献爱心 

2017-10-27 08:58:00 刘永良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拿到爱心驼奶的贫困老人心里暖暖的。刘永良 摄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10月26日,已经进入霜降节气的天气渐渐有了冷的感觉,而永定区堂堡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20名老人心里却暖暖的。当天,新疆旺源骆驼奶业福建办事处主任卢成江带着20件骆驼奶、带着旺源集团董事长陈钢粮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后的爱心,来到永定区堂堡乡送到每个老人的手里。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前夕,新疆旺源骆驼奶业福建办事处来到堂堡乡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旺源驼奶百万孝礼免费送老人”活动。卢成江说,作为全国“优秀扶贫企业”,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责任传承社会美德,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关注老人这个弱势群体,同时也把健康和温暖传递给他们。拿到爱心驼奶的曾老太太激动不已:“很感谢好心人送来的驼奶,心里感觉暖暖的。”

卢成江指导老人食用驼奶。刘永良 摄

曾老太太激动不已。刘永良 摄

据介绍,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位于福海县、成立于2014年8月。多年来,新疆旺源骆驼奶业通过扶贫帮困,把贫困农牧民和龙头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了鱼水关系;通过扶贫,实现了“接力发展”,提高了精准扶贫效力,传递出社会主义大家庭“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望。今年10月初,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对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其中,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钢粮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是新疆惟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陈钢粮说:“发展骆驼产业,不管是造福一方百姓,还是带动一部分人致富,对我来说都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自己生活得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