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坑:联合调解促和谐

2017-11-01 16:09:00 马华城 赖肖廷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马华城 赖肖廷)近日,湖坑司法所联合镇执法大队、奥杳村村干部,成功调处了一起因道路产生的邻里纠纷。

奥杳村村民江某金与江某生本是邻居,两家人以一条宽约5米、长约10米的道路为界。10多年来,双方一直因为这条道路的修整扩建、家禽放养、排水处理、建房用地等问题产生纠纷,无法和睦相处。2016年底,江某生与江某金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继而加深双方仇视,江某生就以家门口的水泥路是他家的为由,在道路上砌起了挡墙,不让江某金家通行,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

一年多来,经湖坑司法所、湖坑派出所、奥杳村包村工作队及奥杳村村干部几十次上门调解未果。10月30日上午,湖坑司法所在收到江某生与江某金因道路纠纷要打架的消息后,立即联合镇执法队和奥杳村村干部上门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调解人员结合“远亲不如近邻”展开劝解,并向双方陈述了利害,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双方当事人签字并达成统一协议,成功解开了双方当事人10多年的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