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干部多操心用心,群众就省事省心

2017-11-10 17:55:06 童其君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金秋时节,勐养江畔的云南省梁河县勐养镇帮盖村多了一份令人羡慕的收获——帮盖村党总支书记曹春叶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只有我们多操心多用心,才能让群众省事省心。”这是曹春叶和村委会同事说得最多的话,为方便村民办事不出村,她带领村干部,按照建立“州、县、乡、村、组”五级服务体系的要求,在村委会和4个村民小组设置服务群众站、服务代办点,明确人员和工作职责,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多操心,就要把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把群众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增强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做真事、察民情、谋民利,真正做到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关心和帮助群众,踏踏实实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好干部。令人情不自禁要点赞的是,如今,我们基层的不少党员干部为了带动更多群众,他们捧着一颗心来,随时随地解民之所忧,结合村情和农户实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有技术基础的就教新技术,适合养猪羊的就鼓励发展养殖,土地多的就扶持发展种植,最终的目标就是要让群众都能够增收致富,实现精准脱贫,让广大农村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向十九大献礼。

多用心,就是要把为群众谋取更大利益放在手头。无论是管理村寨,还是方便村民办事不出村,都要从能否给群众带来实惠的角度加以取舍;无论是物质文明建设,还是精神文明打造,都要从能否增加人民群众实惠的层面加以推进。只要是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情,就要通过搭建服务群众体系平台,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兢兢业业办实办好,让人民群众心满意足享成果。

随时随地造民之福祉,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应拥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境界,以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先进人物为为官榜样,以民为本,树立公心,想问题做事情首先考虑群众利益、社会公益,多操心多用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贵在为民致富,也难在为民致富。这就需要领导干部们带领党员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思考如何带领群众脱贫、发家致富,用新方法开启村民的富裕之门。

“老百姓心里有杆秤,知道你是重还是轻;老百姓心里有面镜,知道你是浊还是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多操心多用心,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进工作、落实措施、解决问题、改善民生上,才能让群众省事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