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法院亮剑涉金融案件

2017-12-25 09:14:32 陈立烽 李汉臣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 陈立烽 李汉臣)日前,永定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农村信用社金融执行案件专项清理活动,并邀请了四名人大代表全程参与、见证执行。

行动从凌晨五点半开始,该院干警二十余人准时从法院出发,驱车前往培丰镇。到达后一行人分为四组分别行动,陆续将正在熟睡的被执行人拘传。

执行法官向被拘传的被执行人陈述利害,向他们说明拒执罪的严重性。经过法官的引导,部分失信被执行人表示想办法筹款,并与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商讨还款方案。仍有多名失信被执行人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执行法官决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中两名被执行人的住宅进行搜查,将搜查所得的现金、存折等进行扣押。

随后,干警们又分头进发,到17名被执行人家中张贴公告。根据申请人反映,很多被执行人在向信用社借款后有钱不还,还盖起了别墅。据此,永定法院针这部分被执行人采取张贴查封公告、封条的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

当日,永定法院干警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5人,司法拘留3人,涉案标的412.5万元,公告查封房产17处,履行标的21.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