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多人误食不明草药致集体中毒

2018-01-03 15:47:34 阙超  戴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阙超 戴贵煌)据永定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报:2017年12月31日晚凤城街道一夫妇2人在家饮用自己熬制的中草药后(家属估计是断肠草)出现中毒症状,截至2018年1月2日,经医院抢救,1人已出院,另1人由于中毒很深,目前仍重度昏迷。

此外,2018年1月2日13时20分,抚市镇中心卫生院接诊一起在家集体中毒病例,涉及人数6人,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人转送龙岩市第一医院进一步抢救治疗。据患者亲属自述其中午12时左右在主家用餐,疑为误食“断肠草”的草根汤导致集体中毒事件。

为此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在制作药膳采摘或购买中草药时,一定要有100%的把握方可食用,千万不要食用无法识别或来源不明的中草药。发现误食,出现中毒症状,应尽快就医。

附:

断肠草,中药名。为马钱科植物胡蔓藤Gelsemium elegans(Gardn.et Champ.)Benth.的根、叶或全株。

别称:钩吻、大茶药、大炮叶、黄花苦蔓、黄猛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