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如此约谈交通违章,值得褒扬

2018-04-04 17:43:50 苏冠生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昨日,笔者在永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现场感受永定交警约谈违章司机,颇有感触。中队民警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的“提醒谈话”,真是值得褒扬。

事情的原委还要推回到前两天,司机张某驾驶货车经过某中学路口时,适逢学生放学高峰时节,面对蜂拥而至、成群结队的学生流,张某没有减速停车、观望让行,反而继续尾随学生流,全然不顾学生的人身安全,所幸没有发生事故。这一幕,被执勤的交警看见,大家惊出一身冷汗,马上制止张某,责令他停车接受检查,并通知张某及安全管理员到城区中队进行约谈。

当得知张某的孩子也在该所中学就读时,城区中队中队长对他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作为一名学生家长的你,路上走的学生都是你家孩子的同学,你竟然无视他们的安全,而且你的孩子也是他们中间的一份子,也可能走在其中,你也不顾他的安全么,你真是枉为人父母呀?”“你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别人这样不顾你家孩子的安全,你心里会好受吗?”卢队长还列举了前阵时间某中学学生乘坐摩的发生事故的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张某容不得半点马虎,要牢记住血的教训。一时间,张某被说得心服口服,连连承认自己的过失,承诺一定下不为例,并表示还要以身说法,教育其他同行司机“切勿开英雄车、切记交通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场的办事群众目睹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提醒谈话,觉得非常有意义,大家无不拍手叫好,纷纷给交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