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金砂供电所黄雪芳:行走的“向日葵”

2018-04-14 11:27:00 王耀辉 苏冠生 赖守铭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户外骑行是黄雪芳健身的一门主打运动。
黄雪芳向村民宣传新的电力使用规则。
群众一有困难,她都会和工友及时上门服务。

永定新闻网讯 (王耀辉 苏冠生 赖守铭)如果你远远看见她,在她背后一直打招呼,她却没有反应,不是她不理你,而是她可能没有听见;如果和她初相识,聊天时可能要费点劲,她才能明白你在说什么,但你很快会被她的热情所感染!她叫黄雪芳,是永定供电公司金砂供电所的台区划分负责人。尽管小时候一场病造成两耳听力下降,身有缺陷的她从不自怨自艾,反而活得精彩积极,像一株行走的“向日葵”。4月9日记者见到了黄雪芳。

1999年,国家实行两改一同价后,黄雪芳成为永定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从营业收费员,电费管理员,抄表催费员,到现在的台区划分负责人,在电力的不同岗位上一干就是19年……最为深刻的当属呆了十年的抄表催费员岗位,不只要面对同事,更有形形色色的客户,对她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挑战,在开始接触抄表催费工作时,雪芳对用户的了解几乎为零,加上沟通障碍,雪芳的工作曾一度陷入僵局,为突破困境,她找来各种书籍,并虚心向他人请教,学沟通技巧,同时注重真心关爱每一位用户,慢慢建立起一张张友情网。60多岁的赖某东原本是个欠费钉子户,黄雪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赖某东患病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真诚的帮助。黄雪芳还时常登门走访村民,对村民们嘘寒问暖,村民们深受感动。真心换支持,十年的催费工作生涯,黄雪芳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和信任,不只每月准时缴纳电费,还时常向别人夸赞黄雪芳的善心。
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业余生活也一样丰富多彩,牛人、暴走姐、大作家,这是大家对黄雪芳的昵称。2013年,黄雪芳开始接触骑行后,她对户外运动,似乎着了迷,由最开始的骑行,再到登山、徒步、跳舞等,她的运动圈子越来越广,2015年至今,黄雪芳累计骑行超过1万公里,并多次在全国或国际自行车比赛中取得佳绩,除此之外,每周参加羽毛球,游泳,跳舞等活动。闲暇之时,她还坚持阅读写作,近年来对写作锲而不舍的黄雪芳,陆陆续续在供电系统网站和一些报刊上发表文章,共计百余篇,部分作品更是获得闽西日报征文比赛二、三等奖,同时跻身龙岩市作家协会,实现了自己的作家梦。
黄雪芳这株行走的“向日葵”,除了一直追随太阳,获取能量外,更把满身的热量传递撒播,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