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风水先生因受伤起诉法官释法说理解纠纷

2018-04-17 09:36:38 陈立烽 刘梅兰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陈立烽 刘梅兰)风水先生受雇为他人看风水过程中在山上摔伤,到底算不算工伤?近日,原告杨某与被告卢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过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坎市法庭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原告杨某最终拿到了卢某支付的补偿款5000元,并在开庭前撤回了起诉。

原来,2017年8月12日,卢某为让亡母入土安葬,与风水先生杨某达成口头协议,让杨某为其亡母上山选墓址,卢某支付杨某报酬3000元。同日9点,杨某从卢某家中出发前往坪尾山,由卢某引路上山选址。选定地址后在下山途中,杨某不慎摔倒,后送入医院治疗,共花去医疗费26998.68元,其伤情被鉴定所鉴定为十级伤残。事故发生后,杨某要求卢某支付其此次受伤所遭受的各项损失9万余元,因协商不成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向卢某送达了应诉材料。卢某收到应诉材料后,向法庭提交答辩状一份,答辩称:其与杨某之间是定作人与承揽人的关系,而非雇员与雇主的关系;根据法律规定,承揽人在完成工作过程中,造成自身损害的,定作人不承担赔偿责任;认为其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杨某在收到答辩状后,认为其在本案中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便向承办法官表示希望能够与卢某在庭前进行调解。

承办法官在征求卢某的意见后,组织双方在庭前进行了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说服卢某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对杨某进行适当补偿,从而化解矛盾、避免诉累。经过不懈的努力,耐心释法说理,卢某最终同意补偿杨某5000元,并当场付清了补偿款,杨某对此调解结果也感到满意。至此,该案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