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法院为农民工讨回24万元薪资

2018-04-24 11:30:00 郑素梅 张丽华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郑素梅 张丽华) 4月18日,笔者从永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获悉,该院近日成功执结了5件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帮助农民工要回薪金24万元。

2017年,永定区某科技有限公司由于经济效益不好、身负累累外债,未能按期发放员工工资,拖欠薪资长达半年。5名农民工多次向企业索要薪酬未果,来到永定区法院起诉该公司。经法官多番努力,促成该公司与起诉的5名农民工分别达成调解协议,该公司表示同意在约定期限内付清劳动报酬。

约定期限的几个月过去了,该公司仍未支付欠薪。5名农民工便来到永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官查询到该公司账户上还剩有30多万元资金,但已被广东东莞法院冻结。永定法院经与东莞法院协商,根据优先支付工人薪酬的法律规定,希望东莞法院解冻资金,东莞法院同意了永定法院申请。办案法官从该公司账户中划拨出24万元,使5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