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小小粉蕉成为“脱贫果”

2018-05-15 16:2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新元 许华勇刘育强)日前,笔者走进永定区坎市镇闽一农林专业合作社粉蕉基地,成片的粉蕉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给粉蕉除草、浇水等。

闽一农林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于2015年引进台湾粉蕉新品种,在坎市镇秀山村种植粉蕉230多亩,可年产30余万斤。合作社负责人简可华信心满满地说:“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农业合作社发展提供了最有力的政策支持,乘着这股发展的东风,合作社现已将粉蕉基地辐射至坎市周边乡镇,并计划在漳平等地发展基地,我有信心将坎市镇秀山村粉蕉基地打造成闽西粉蕉第一种植基地。”

近年来,坎市镇党委充分发挥闽一农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在精准扶贫中的积极作用,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鼓励贫困户通过入股粉蕉种植基地建设或者参与粉蕉种植管理等形式,引导贫困户选准增收项目,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实现“造血式”脱贫。目前,该社共租用贫困户土地20亩、提供就业岗位10个、培训粉蕉种植技术92人次、发放粉蕉苗4000余株,带动100多户贫困户种植粉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