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卖9元问题蔬菜罚5000元

2018-05-17 11:14:00 郑素梅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郑素梅)近日,笔者从永定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执法人员查获了一批农药残留超标的韭菜。前一阵,蔬菜经销商王某从龙岩某批发市场购进10公斤韭菜,运到永定峰市农贸市场销售。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这批韭菜进行抽检,把韭菜样品送到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农药残留等数据检测。检测结果为韭菜镉含量值达3.6毫克/每千克,不符合GB2762-2012标准要求。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执法人员发现,王某采购韭菜时,未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未记录供货者的名称、产品名称、进货数量、联系方式并索取相关采购凭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区市场监管局对王某作出处罚:没收销售所得9元,罚款人民币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