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强行收取50元“停车费”侵害乘客权益

2018-05-21 10:01:19 童其君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乘客坐了趟网约车,在没有任何支付提示的情况下,竟被强行收取50元“停车费”。司机说之所以收取这笔费用,是因为乘客关车门“用力太猛”,致其车辆损坏。(5月16日东方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出租车行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新型产业结合,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滴滴软件。通过此应用程序的使用,乘客可以及时地发布自己的打车信息,出租车司机可以立即给予回应,节省了双方时间,提高了打车效率。

一般而言,滴滴司机在确认账单前,系统会显示高速费、路桥费和停车费三个选项,金额由司机按照实际情况,乘客核对后填写。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某些滴滴司机在乘客并不知情的情况下,霸王硬上弓,自作主张以乘客关车门“用力太猛”为由添加附加费如所谓的“停车费”等,无疑侵害了乘客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所在,在接到相关情况反馈之后,平台第一时间联系用户,现已将司机擅自加收的附加费和车费一并退给用户。对于司机的行为后续将做相应的调查处理。对于这一巧取豪夺的行业乱象,期待有关方面能抓早抓小、关口前移、中心下移,依法主动查处、纠正,并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将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