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查处一批不合格桶装水

2018-06-07 10:12:55 郑素梅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素梅)近日,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一批不合格桶装山泉水。在一次食品抽检中,永定某乡镇的18.6升/桶的桶装山泉水被区市场监管局送到龙岩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检验,检验报告显示,铜绿假单胞菌检验不符合DB35/T914-2009《瓶、桶(袋)装饮用山泉水》指标要求。区市场监管局进行立案调查。该受检批次饮用天然泉水共300桶,部分产品已销售到周边地区,违法销售所得为348元。

铜绿假单胞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对消毒剂、干燥、紫外线等理化因素具有很强的抵抗力,对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长期饮用含铜绿假单胞菌的饮用水容易引起疾病,危害人体健康。根据《食品安全法》《行政处罚法》规定,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该山泉水厂违法所得348元,对其罚款5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