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民警休假归途中协助抓获嫌疑人

2018-06-08 09:38:00 张菡珏 李添华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张菡珏 李添华)近日,龙岩市公安局凤城派出所民警陈武顺在休假归队返回永定区途中,凭着职业敏感和主动作为的参战意识,协助设卡拦截的南靖警方抓获4名嫌疑人,并成功解救一名被挟持人员。

5月28日23时,漳州市南靖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下达布控堵截指令,几名嫌疑男子驾驶一辆挂粤号车牌的小轿车,内有一名人员被劫持,正往南靖方向逃窜。接到指令后,南靖警方快速反应,在南靖县书洋路段调集警力展开了布控堵截工作。

此时,凤城派出所民警陈武顺刚结束休假归队,正驾驶小车从南靖县回永定区的途中发现,前方一部正在行驶的广东牌照车,其后坐有名男子不时把头探出车窗往后看,情况有些反常。出于职业敏感性,陈武顺驾车快速超过了该部“嫌疑车辆”,提前10分钟到达南靖警方在书洋路段的布控堵截点。在向设卡执勤民警亮明身份,及时提供嫌疑车上人员情况信息及车辆行驶路线。

陈武顺提供的信息,和南靖警方掌握的情报线索极其相符。关键时刻,陈武顺根据现场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主动将自己驾驶的车辆作为路障设置,成功将该车辆拦截,车内5名男子悉数被控制。

经南靖警方查实,4名男子为此次设卡拦截嫌疑人,另一男子系被挟持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