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仙师蜜柚千里飘香果农欢

2018-08-09 15:43:29 王景富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余琳艳  

永定新闻网讯 (王景富)时下又是蜜柚丰收成熟之时,走进仙师,随处可见各家各户房前屋后都种上参差不齐的柚子树,金黄的蜜柚、清醇的柚香、浓香的柚肉、忙碌的果农……一幅幅蜜柚喜获丰收的壮观景象呈现眼前。

仙师蜜柚果大、皮薄、肉嫩、核少、甜酸适度、营养丰富。享誉远销省内外,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一大主导产业。据悉,今年仙师镇蜜柚种植面积达2800余亩,其中已有2130亩产果,预计年产优质蜜柚260多万公斤,产值可达520万元。

近年来,仙师镇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突出发展“一镇一品”,把产业培育、农民增收作为发展的首要任务。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农户讲解种植蜜柚的好前景、低风险,给他们细算经济收入账;另一方面,积极发动种植户成立蜜柚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降低了市场风险。

“成立专业合作社后,柚农们的种植积极性涨了,信心也高了。”仙师镇务田村王文达书记说道。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在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致富上起了很多很好的带动示范作用。他们不仅为柚农进行技术指导、传递市场信息,还积极提供购销服务,让果农们轻轻松松、足不出村就可将蜜柚卖出好价钱。

此外,该镇还充分借助利用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柚农的销售渠道。接下来,仙师镇党委、政府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发动更多村民种植蜜柚,力促蜜柚成为该镇又一大特色致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