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培丰镇举办首届葡萄采摘节

2018-08-23 16:13:1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葡萄采摘节开幕式现场

品种各异的葡萄展示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7月20日,永定区培丰镇首届葡萄采摘节在洪源村举办。葡萄种植基地里,品种各异的葡萄挂满枝头,饱满圆润,十分诱人,吸引了许多当地群众及周边游客前来品尝、采摘。

开幕式上,一个个极具地域特色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拉开了此次采摘节的序幕。猜谜、吃葡萄比赛、抓鱼游戏、拔河比赛等活动异彩纷呈,让游客们充分感受采摘的乐趣。

游客纷纷前来观光、采摘

体验采摘的乐趣

煤炭产业一直是培丰镇的支柱产业,但是煤炭开采在带来财富的同时,也造成严重的生态环境破坏。近年来,培丰镇一直致力于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扶持和引导煤农弃煤从种、发展生态农业。通过“基地+农户”“旅游+农业”模式,大力流转土地,因地制宜种植葡萄、百香果、有机蔬菜等特色农产品,不仅让煤老板变成了种植大户,也让村民在家门口成功就业。目前,培丰镇有葡萄种植基地三家,主要集中在洪源村,面积90亩,年产值约270万元。

“奶奶,我自己动手摘葡萄吃。”

游客与诱人的葡萄拍照.

“举办葡萄采摘节的目的是为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及农旅融合发展,通过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为生态新培丰插上腾飞的翅膀。”培丰镇镇长廖荣华表示。

品尝自己亲手摘的葡萄

果农正在分装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