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政协龙岩市永定区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倡议书

2018-09-07 18:17:02 来源:   责任编辑:   

政协龙岩市永定区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倡议书

全区政协委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省市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要求,区政协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体现了我们党向黑恶势力斗争的勇气和决心。区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部署上来,时刻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带头宣传发动。立足政协委员职业特长、岗位特点,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发挥委员作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原则要求,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重要举措,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参与,形成强

大工作合力。

三、带头遵纪守法。要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带头遵法守纪,严格自律,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与黑恶人员交朋友,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寻求“保护伞”,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政协委员这份荣誉。

四、带头监督助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监督作用,持续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政协委员的视角,多反映民情、提出建议。要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题监督,通过视察、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充分了解全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对政法机关、

办案队伍及有关部门的民主监督,发现问题,真诚建议,帮助政法系统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

五、带头参与支持。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积极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树立一身正气,勇于制止身边涉黑涉恶行为,积极向政法机关及有关部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支持对涉黑涉恶问题的依法严惩。

扫黑除恶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建设创业创新秀美厚德的新永定贡献政协力量!

龙岩市永定区政协委员会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