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中秋将来临 又到团圆时

2018-09-18 10:27:00 王寿仁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一年一度中秋将至,又到花好月圆之时。此时此刻,中华儿女无论身在祖国,还是侨居海外,都会遥望同一轮明月,品尝香甜的月饼,分享中秋的喜悦,体会团圆的幸福。

回首往昔,祖国母亲几经磨难,中华儿女饱经风霜,这让我们对国与家的认识更加深刻。历经千年至今兴盛不衰的中秋节,是一个把团圆与和谐体现得淋漓尽致的节日。今天,我们不仅仅只满足于个人与家庭的美满,还企盼中华民族团结与国家长久治安。

举头望月,我们感慨祖国的日益兴盛带来的深刻变化。国力是一个国家战胜一切困难的基础,精神是一个民族屹立世界之林的灵魂。过去几十年,我们党治国理政和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不断提升,全国各族人民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自强不息,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发挥得越来越充分,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越来越和睦,越来越兴旺。

举杯同饮,我们深切感受祖国母亲越来越宽厚的“民生情怀”。从新医改方案的出台,到新型农村社会保险,从农民买家用电器享受补贴,到城镇老人免票乘坐公交车……这些好似阵阵春风,温暖人心。随着国力的增强和社会财富的“蛋糕”越做越大,党和政府也正在力求通过合理的分配制度分好“蛋糕”,让全国人民更好地共享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这如同中秋之夜的一轮满月,把皎洁的光芒均匀地洒向芸芸众生,不分厚薄,有福同享。

举杯共祝,在这个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节日里,观赏同一轮明月的华夏儿女都会寄托思念,为亲人、为故乡、为中华民族共同祈福,祝福亲人幸福安康,祝福故乡日新月异,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展望未来,在前进道路上,尽管还将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华夏儿女盼望已久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