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8-09-27 10:42:00 吴丽仙)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吴丽仙)9月26日9时许,坎市镇农业银行门口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由中国人民银行永定支行、中国银监会永定监管分局、永定区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此举行,我区各银行单位齐聚一堂,为市民集中宣传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个人信用宣传手册》《假币识别》等金融常识宣传资料及《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七条底线”、“九不准”》等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向市民讲解了如何安全上网及网络诈骗、短信中奖诈骗、电话诈骗防范技巧等。

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驻足了解,许多市民不仅在现场听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知识还会拿上一些宣传资料给家人普及知识。“现在大家都喜欢上网,我拿些回去给家人看看,不要在网上被骗了。”陈女士手拿着一叠宣传资料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抗风险能力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金融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